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今起增开西昌线路班次,每日最多增开30班

红星新闻 2020-08-05 19:13

受四川地区持续降雨影响,8月2日,成昆铁路长河坝至汉源区段发生岩崩地质灾害,虽然该路段已于8月4日抢通,但由于灾害区段岩崩山体仍不稳定,暂不具备旅客列车开行条件。为保证旅客出行,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今日起增开西昌方向班次,每日最多将增开30班次,确保旅客随到随走。

▲发往西昌的客车

目前正值暑运期间,受此次旅客列车停运影响,成都东站有大量旅客无法如期前往西昌等地,前往西昌方向的旅客人数较往常有大幅增加。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在灾害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分流疏散前往西昌等地的旅客,截至目前,单日运送旅客量达1200-1500人次。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已做好发往西昌、雷波、美姑等班线的运力储备工作,其中西昌线路除10个正班以外,额外增加40台以上车辆的加班运力,客流高峰期每10-15分钟发班一次,全天计划班次可达40班,并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增加班次,确保旅客随到随走,有效保证单日最高运送4000名旅客。此外,车站还可提供西昌等地的定制化包车服务,全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近期前往西昌、雷波、美姑的客流量较大,旅客朋友可提前通过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官方微信公众号(dongzhanqcz)、天府出行微信公众号直接购票。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原标题: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今起增开西昌线路班次,每日最多增开30班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