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水滴筹称遭恶意网络攻击 发声明再澄清三大焦点问题

2020-08-05 20:07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水滴筹今天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水滴筹近期遭遇了“类似大量制造虚假消息和恶意营销的网络攻击行为”。为此,水滴筹发布声明列举了一系列疑似通过洗稿、改换标题字眼等方式在各种营销号、自媒体账号定期投放的文章,包括“为什么很多医院不待见用水滴筹的病人”、“变味的公益,水滴筹捐出亿万富豪”等内容。这些文章背后的账号数量多而分散,文章内容和风格几乎一致,存在明显组织化操控、规模化操作的痕迹。

水滴筹表示,“这一系列人为制造的关于水滴筹的谣言,试图通过操控舆论、混淆视听的方式诋毁水滴筹平台的声誉,这么做的后果将是损害整个大病救助行业的有序发展,不利于弱势群体及时求助,不利于净化网络环境。”

水滴筹在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成立4年多的创业公司,水滴筹在呼吁相关部门依照法律,查清事实,整治谣言传播网络的同时,也再次澄清了几点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如,水滴筹并非慈善公益组织;自上线以来从未向用户收取费用,在相当长时间里以救助金的方式帮用户承担了第三方支付渠道手续费;已与平安银行签署了专项资金管理协议,筹款资金直接进入该专管户,和平台自有资金隔离,专门管理、专项使用等等。

111.jpg

水滴筹的声明

112.jpg

部分帐号内容截图 水滴筹提供

114.jpg

部分帐号内容截图 水滴筹提供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陈应鹏

原标题:水滴筹称遭恶意网络攻击 发声明再澄清三大焦点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