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2020-08-07 06: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凤朝调研成都东部新区 朱志宏参加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桥头堡”,成都东部新区已正式授牌成立100天,当前建设进展如何?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用一天时间在成都东部新区深入调研,实地察看成都东部新区建设进度,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王凤朝一行先后来到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览馆、三岔站TOD项目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丹景山观景台展示厅等地,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轨道交通布局、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招引等工作推进情况,实地察看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及三岔湖生态保护情况,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及成都东部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一山一江多湖”等优良生态本底,科学布局可进入可参与的休闲游憩和绿色开敞空间,让美丽山川湖泊与美丽宜居有机融合,大力推动生态价值转化。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会上,王凤朝对成都东部新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成都东部新区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关键期,承担着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的重任,承担着成都打造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的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一要加快编制完善规划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细化落实,更加注重城市风貌设计,秉承山水丘陵特色,传承发扬巴蜀文化基因。二要高标准打造未来之城,充分考虑未来科技变革和人本需求,深入探索新基建智慧应用场景,加快构建安全韧性城市体系,注重开发建设时序,又好又快推进成都东部新区建设。三要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创新投资促进方式,把社会关注转化为投资意向,聚焦重点产业,高品质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推动新经济业态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四要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以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为统揽,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加快构建快速便捷互联互通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切实提升国际交往水平、加强区域协同合作。五要大胆推动改革创新,坚持改革先行、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验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规为企业创造诚信守约良好发展环境。六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高度重视回应民生期盼,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记者 常斐) 

原标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