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处大运场馆设施建设进度喜人

成都日报 2020-08-08 07:36

1

在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之际,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等大运会49处场馆设施新建和改造工作不断推进

在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之际,在场馆设施和大运村建设方面,成都大运会坚持以国际标准推进49处场馆设施新建和改造工作。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13处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进入幕墙和金属屋面施工,龙泉中学体育馆基本完工。36处改造场馆陆续启动,6处部属改造场馆完成立项及资金安排并挂网招标,四川大学、西南财大共3处场馆已进场施工,其余3处于本月开工;15处省属改造场馆中14处代建场馆已获得可研批复,其中开工4处,其他均已挂网招标,于本月底前开工,自建的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将于9月开工;6处市属改造场馆按期施工;9处区属改造场馆全部进场施工。

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即将迎来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当前,“三馆”项目正紧张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据项目方介绍,游泳跳水馆和多功能体育馆的金属屋面面板都已基本完成,“其中游泳跳水馆的地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约40%;机电、消防完成约20%。多功能体育馆地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90%,机电、消防完成50%。”此外,小球馆幕墙玻璃安装已经完成……“三馆”都将在明年2月正式完工。至于主体育场,项目方介绍,目前金属屋面TPO完成,实现闭水;幕墙进行龙骨安装等,已完成总量约15%……东安湖体育公园图书馆(主媒体中心)钢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二次结构和机电、幕墙龙骨安装施工,其建筑意境和设计功能将逐步呈现。

在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方告诉记者,“一场一馆”的二次砌体已完成,幕墙工程主龙骨施工完成70%、金属屋面完成60%、室内精装修工程及机电安装工程全面展开。

随着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临近,位于成都大学的大运村建设项目也在加速中。大运村22个新建单体建筑中,运动员1、2号公寓已完工交付使用,艺术中心已完成砼结构主体施工,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其余20个单体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其中,大运村艺术中心面积4.2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局部四层,内设1200座剧场和400座多功能厅,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高校剧场。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华润置地供图

原标题:49处大运场馆设施建设进度喜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