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分区控温”车厢来了!今日5号线全面上线

成都商报 2020-08-08 07:42

res10_attpic_brief

 地铁内的温控标识

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8月8日起,成都地铁5号线将率先实行“分区控温”。此前,成都地铁各条线路列车车厢内温度,采用自动调节方式,进入空调季,基本保持在26℃左右。

据悉,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为8A编,即一列车有8节车厢,8日起,这8节车厢两头(1、2、7、8号)为“强冷车厢”,中间(3、4、5、6号)为“弱冷车厢”。

“强冷车厢”目标温度设置为25℃,“弱冷车厢”目标温度设置为27℃。简言之,觉得冷,就往中间走,觉得热,就往两头去。

目前,成都地铁5号线所有列车都具备了空调分区控制功能,由于人们的体感需求也不一样,从舒适度上来说,成都地铁尽力满足绝大部分乘客的需求。在推行不同车厢分区控温期间,成都地铁也将做好车厢温度实测监控,定期收集现场指引情况,不断优化方案设置及导向指引,以暖心行动为乘客营造舒适的出行环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原标题:成都地铁“分区控温”车厢来了!今日5号线全面上线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