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客家方言宣传健康知识

成都商报 2020-08-08 08:07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卫生防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成都市成华区正深入持久地开展一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

“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春节期间,住在成华区龙潭街道的李大姐收到了一条来自家庭医生的微信消息,打开一看原来是成华区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作的客家话健康教育小视频。听着熟悉的语言、看着视频里钟医生在示范正确戴口罩的方法,李大姐会心一笑,随后顺手便将视频转发到了家族群里,“我的家庭医生又给我发有用的小知识了,转发给大家看看。”

成华区龙潭街道是东山客家人的传统聚集区,90%以上的居民都是“湖广填四川”迁移至此的客家人后代,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日常方言都有着极为厚重的客家印记。龙潭街道办事处与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制作了普通话和客家话两个版本的健康教育宣传短视频,不仅推送给辖区居民,还涵盖了辖区学校、敬老院、写字楼、工业园的上千家企业、工地等。

为提升城市环卫作业效率与精细化水平,成华区还上新了一波机械化作业“小帮手”,以“机器+人工”的环卫作业模式为支撑,不断提升城市环卫作业的精度和效能,构建出“智管+细管”的集机扫、冲洗、普扫、拾捡、保洁、巡检为一体的“超洁净模式”,不断强化城市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的精细化能力。 成都市卫健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王拓

原标题:成都市成华区客家方言宣传健康知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