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竞答+宣传活动 全市政法系统民法典学起来

成都日报 2020-08-09 08: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工作方案,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成都市委政法委组织了民法典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及丰富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武侯区通过“线上+线下”齐参与的形式,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此轮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同时能够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

青羊区委政法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为全区120余名干警作专题辅导,从理念、规则、事实等方面,结合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四川省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暨成都市“云学法·云普法+”启动仪式在成华区长天路宪法主题街区举行。活动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向全市数万名观众生动普法。

省律师协会组建“民法典宣讲团”,开展“千家律所万名律师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全市多家律师事务所入选。

青白江区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青白江区委政法委开展了“全民学习民法典”有奖问答活动。

龙泉驿区司法局联合成都汽车产业功能区综合党委开展民法典宣传走进汽车功能产业区活动。活动中,汽车产业功能区内55家企业共100余名企业代表观看了国家民法典宣传视频,参观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宣传展板。企业员工们积极性空前高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法高潮。

都江堰市司法局邀请普法讲师走进绿地土桥小学给同学们开展“民法典如何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普法课堂,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原来法律是这样保护我们的”。

彭州市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到社区开展“法律七进”巡回讲堂暨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普法讲师介绍了民法典的架构和时代意义,围绕百姓生活常见的问题,用生动有趣的案例解析来展示民法典与我们生活中的关联,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