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 邛崃举行第三届中华武术节展演活动

2020-08-09 21: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80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8月9日报道   为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昨天下午,“爱成都·迎大运”社区运动节邛崃市第三届中华武术节展演活动在邛崃市河滨广场举行。

当天,在河滨公园的优美环境中,长拳、棍术、九节鞭、三路长拳、少林拳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富有冲击力的青少年武术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植入体育活动宣传科学健身与健康教育内容,营造出热烈的全民健身的氛围。“武术是彰显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绚丽瑰宝,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通过开展中华武术展演活动,可以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全民健身热情。”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0809_2

0809_3

近年来,邛崃市围绕建设成都市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以“体育+”带动文体旅发展,以赛事谋城,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邛崃分站赛、四川省中小学生跆拳道邀请赛暨邛崃市第三届跆拳道锦标赛、“南丝路”邛崃马拉松等相关赛事活动,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95场,指导乡镇(街道)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体育基础设施体系。大力培养群众体育骨干力量,扶持建立20个单项体育协会,培养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300余人。

据介绍,下一步邛崃市将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运动在增进邻里交流、打造社区品牌、创建宜居社区、助力城市和谐发展进程中的独特功能,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促进群众体育长足发展。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