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个招募站亮相 一起加入大运会城市志愿者

成都日报 2020-08-10 07:10

1

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招募站点

昨天的成都骄阳似火,339电视塔、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门口的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活动也在火热进行。8月9日-10日,将有首批20个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站在春熙路太古里IFS商圈、国际金融城、熊猫基地、339电视塔、华府大道地铁口等重要潮流商圈、网红打卡点、交通枢纽站点陆续亮相,开展大运会宣传和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

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是共青团成都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跳出赛事办大运”“依靠市民办大运”工作思路,着眼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永续发展,抢抓大运会办赛营城重大机遇,努力探索现代城市治理新路径、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而创新开发的志愿者类别。在平时,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将围绕市民对志愿服务的需求,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公益实践行为,共建友好城市。赛事期间,他们将化身为城市志愿服务“代言人”,为赛会举办提供咨询服务、交通引导、场馆周边秩序维护等城市志愿服务,促进赛会的高效运转。目前,成都市计划招募50万名城市志愿者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营造良好的大运会赛事氛围,迎接明年全球聚焦的世界青年盛会。

此次的首批20个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招募站点是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共同设立的,后续招募工作中还将持续增加成都金融城、环球中心、交子金融等招募站。在招募站内,市民可以通过扫码注册成为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完成注册后还可以通过注册平台,根据自身技能条件和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参与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招募站内每天都有志愿者开展大运文化、志愿精神等宣传,市民朋友也可以前来招募站点休息和了解相关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吸纳更多市民朋友、青年朋友投身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积极融入办赛营城,助力成都形成良好的青年友好城市氛围和大运会赛事氛围,借大运会举办之机推动成都发展,向世界展现成都魅力,推广成都名片,传播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团市委供图

原标题:来吧 加入大运会城市志愿者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