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20-08-10 07:11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8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黑龙江中部和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北京东南部、天津、湖南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黑龙江中部和西部、吉林中部、辽宁西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南部和东部、北京东部、天津、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南部、四川东部、贵州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午后至前半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2.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