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猕猴桃网购节”首日:销售30万单近1200万元

四川在线 2020-08-10 08:38

8月8日,成都市蒲江猕猴桃网购节暨“百人一品”直播预售活动在蒲江县猕猴桃公园举行。现场开展了产业推介、农旅项目推介、新媒体营销分享、产销签约和百人直播等活动。活动当天,全网直播销售蒲江猕猴桃30万单,销售额达1200万元。

活动现场,来自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和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120余位主播达人参与此次直播预售活动。成都市蒲江县相关部门和猕猴桃主产乡镇、村社干部纷纷加入直播间推介产地标准化种植技术、质量安全监管措施和产业链配套服务等政策。

据介绍,蒲江猕猴桃将于8月中旬大量上市,由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蒲江猕猴桃节”,将以“天赐一方 猕恋蒲江”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蒲江猕猴桃网购节、新农人抖音挑战赛、“五进”活动和品牌专场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同时,“蒲江猕猴桃”形象宣传将在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东站及北京国贸地铁站等地呈现,持续拓展“蒲江猕猴桃”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蒲江猕猴桃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历届节会见证着蒲江猕猴桃产业的成长。蒲江县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全国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是“金艳”和“东红”两个专利品种的种植基地。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量12万吨,综合产值18亿元,“蒲江猕猴桃”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达120.98亿元,入列全国区域公共品牌价值50强。同时,结合蒲江气候特点、猕猴桃长势等因素,蒲江县已连续四年发布了《关于加强猕猴桃质量安全及品质管理的通告》,确定当年蒲江县猕猴桃主要品种的适采期和采摘标准。

据悉,作为“川果”代表品牌,“蒲江猕猴桃”立足擦亮自身“金字招牌”,致力于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科技化支撑、品牌化推广,持续推进品种、品质、品牌的“三品”提升。

在生产端,已建成四川省猕猴桃工程技术中心,制定了《蒲江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和技术规程,大力推广绿色有机种植技术;在销售端,对果品规格、分选等级、储藏条件、包装标准、运输效率都提出了高要求。此外,为把最好的“蒲江猕猴桃”及时分享给消费者,蒲江已引进申通、顺丰、京东等物流公司20余家,发展电商主体4000余家,建成采后仓储加工物流项目168个,冷藏保鲜总库容量达10万吨,猕猴桃商品化处理率达95%。目前,“蒲江猕猴桃”已走出国门,远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图由蒲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原标题:蒲江“猕猴桃网购节”首日:销售30万单近1200万元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