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录取工作将历时40余天

四川教育发布 2020-08-10 09:40

8月9日下午,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正式拉开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大幕。

省招考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录取领导小组组长戴作安,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录取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鸿才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招考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录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敏主持。省招考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党委书记、省录取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念友宣读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QQ截图20200810093849

戴作安指出,2020年高考非同寻常,面对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双重压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招考委成员单位克服了考试时间推迟、组考环节增多、工作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全力筑牢了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平稳、有序、顺利地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任务。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继续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高考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就如何做好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戴作安提出了“三严、三防、三不、一到位” 四点要求:“三严”即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监督执纪,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三防”即从信息安全管理方面防泄漏、防攻击、防篡改,通过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安全工作检查等措施,强化信息安全保障;“三不”即不乱跑、不乱做、不乱说,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切实规范录取场管理;“一到位”即服务高校和考生要到位,录取场要加强与高校联系,为考生争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及时公布信息等。

李鸿才在讲话中指出,在特殊背景下,要努力实现教育脱贫的政治目标,最终实现全面小康。一是要践行初心,兑现教育为民的使命担当。从政治高度、守护公平角度和担好使命的维度三个方面,践行“为国选才,为党育人,为考生和高校服务”的初心和“教育为民”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强化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招生录取工作各项制度和规定,维护教育公平。三是严守规矩。强化规矩意识,强化监督和教育,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正廉洁。四是发现问题,要严肃处理。无论哪个环节发现问题,都要严格按规定执行。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历时40余天。参与录取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办法,严守招生工作相关纪律,明确主体责任,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为“阳光招生”贡献力量,奋力夺取录取和防疫双胜利!

原标题: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录取工作将历时40余天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