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寻找!15元车费“豪”付13000多元 宜宾醉酒的粗心乘客,你在哪儿?

红星新闻 2020-08-11 08:05

8月9日23点左右,四川宜宾,一名男性乘客在上江北兰卡公园上车,到达目的地吊黄楼土地堂后,车费是15元,但该名乘客实际支付了1万3000多元。

宜宾蓝星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冯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乘客乘坐的是蓝星公司车牌为川Q0999J出租车。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大约是23时20多分,乘客下车前扫二维码支付了车费。

“乘客喝得太醉,戴副眼镜。”冯军说,乘客下车几分钟后,出租车驾驶员肖洋查看自己手机,发现15元的车费,乘客实际支付了13000多元,遂向公司做了汇报。

8月10日上午,肖洋将多收到的13000余元转到了蓝星公司相关专用账户保管,以便届时及时退给乘客。“乘客支付的车费直接转到了驾驶员私人账户上,如果驾驶员不主动汇报,公司不可能知道。”冯军说。

据了解,驾驶员肖洋今年27岁,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才三年。但是其父亲肖师傅是宜宾出租车行业的老驾驶员。“父子俩都有较高素质,从业比较规范,值得点赞。”冯军称。

冯军表示,蓝星出租车公司先后通过宜宾交通广播、宜宾运管局官方微信等多平台寻找乘客信息,但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止,尚未与乘客取得联系。

请该乘客看到信息后,立即与宜宾蓝星出租车公司0831-5156006取得联系。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全城寻找!15元车费“豪”付13000多元 宜宾醉酒的粗心乘客,你在哪儿?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