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穿越九寨沟保护区被困 6名云南籍人员已安全转移

四川在线 2020-08-11 08:28

8月10日,记者从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因私自穿越九寨沟自然保护区,6名云南籍被困人员目前已获救并全部安全转移。

医务人员对受伤的被困人员进行医疗救助。九寨沟自然保护区供图

据了解,8月9日17时左右,九寨沟诺日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九寨沟自然保护区长海方向有人员迷路并有同伴落水。得知情况后,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协调阿坝森林消防支队九寨沟中队、九寨沟公安分局及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紧急赶赴现场救援。在长海对岸的夺吉沟口处,救援队人员找到了6名被困人员。由于被困人员所困区域条件受限,只能通过水上交通进行营救。加之天色已晚,之后,救援人员借助手电筒灯光,用橡皮艇分两次救援转移被困人员。截至当天22时12分,6名受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至长海站。同时,医务人员对蚂蟥叮咬受伤的被困人员进行了医疗救助。

用橡皮艇救援被困人员。九寨沟自然保护区供图

经询问调查,云南籍张某、汤某、赵某等一行6人,是从松潘境内徒步穿越至九寨沟自然保护区长海被困,属未经批准私自进入九寨沟自然保护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的相关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相关规定,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法对张某、汤某、赵某等6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

用橡皮艇救援被困人员。九寨沟自然保护区供图

何晓燕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原标题:私自穿越九寨沟保护区被困 6名云南籍人员已安全转移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