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货车翻下6米深坎,驾驶员被困 9小时救援终救出

四川在线 2020-08-11 08:29

8月10日凌晨3时47分,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大河镇加油站附近(Y29 县道)发生车祸,一辆拉沙的大货车撞坏路边护栏侧翻下约6米深的坎,1名驾驶员被困。接警后,5名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近9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向现场民警了解相关信息后并对周围进行勘察发现,现场由一辆满载沙子的大货车与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和一辆越野车发生碰撞,拉沙的货车车头冲出路基撞坏护栏车体侧翻下约6米深的坎,驾驶室受到挤压变形,驾驶员腿部被卡,胸部被方向盘顶住内动弹不得,拉沙大货车受损严重,另外停在路边的货车被拉沙大货车撞向路边的房屋,导致墙面轻微脱落,同时遮挡了一半道路。

现场消防员利用液压工具组和剪扩钳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开辟救援通道。9时10分,消防人员将驾驶车门破拆掉,驾驶室的情况,让消防救援人员大吃一惊,原本车头因车体侧翻陷进约6米深的坎造成挤压变形导致救援空间非常狭小,然而驾驶室严重变形的方向盘、座椅和一堆杂物的充斥下,使驾驶员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让救援的空间更加狭小。

消防员立即对被困司机身边周围的杂物进行清理。此时,被困司机发出越来越急切的呼救声,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救援人员与群众利用液压扩张器、顶杆、剪切器、焊枪、锁链固定等工具在驾驶室内营造救援空间,消防员在旁边不停安慰被困人员,尽量让被困人员保持清醒状态。救援人员不停地剪切、清理、扩展、查看情况,现场在民警、消防和众人的共同努力下,于11时55分,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接受进一步治疗。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原标题:南江县货车翻下6米深坎,驾驶员被困 9小时救援终救出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