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持续强降雨 曲山镇镇政府门前积水过腰

川报观察 2020-08-11 13:10

8月11日清晨开始,北川境内开始大面积狂风暴雨,造成全县道路交通隐患突出,北川多处道路实施紧急道路交通安全处置。8月10日18时至11日11时,北川漩坪累积雨量超250毫米,达到特大暴雨,多处累积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北川曲山镇镇政府门前空地积水没过腰际。   

持续强降雨造成北川道路交通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突出灾情,北川公安局全警处于应急状态,交警大队、辖区各派出所全部出动到一线,全面进行灾情、险情、安全隐患巡查,设置警示标识、标牌、警戒带,实施紧急交通管制,沿路喊话提醒。    在山东大道(安昌至擂鼓段),多处出现严重积水,在白马堰段几公里道路一条车道积水齐膝盖深,交通民警一路边巡查喊话,提醒车辆减速靠边慢行,光脚在水里指挥,沿着绿化带找下水道口子,徒手搬开下水道盖子,徒手掏通下水道。    

漩坪乡环湖路(曲山到白坭乡段)发生山体垮塌千余方,道路完全中断,民警在两端拉起警戒带,设置警示标志牌,疏散滞留车辆,交通应急抢险车辆正在实施紧急抢通;在垭都路(桂溪至都坝乡段)田坝段发生塌方,道路完全中断无法通行。    

在山东大道任家坪段发生泥石流,造成一条车道被泥石流覆盖无法通行,目前还在垮塌,任家坪场镇水深1米左右,老县城已完全实施交通管制,禁止通行。    

347国道(曲山至禹里段),黄皮沟隧道、马鞍山隧道前发生泥石流冲击堵塞,沿路多处发生泥石流、落石、垮塌、大树挡道等重大隐患,现在该段道路完全中断,实施紧急交通管制。

目前,北川境内降雨仍在持续中,灾情正在统计中。(图片视频由北川县委宣传部、北川公安局提供)

新闻多一点>>>

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中小雨、中雨、暴雨等专业术语,它们之间的区别是:

小雨是指24小时内降水量不超过10毫米的雨,

小到中雨为5毫米~16.9毫米,

中雨为10毫米~24.9毫米,

中到大雨为17毫米~37.9毫米,

大雨为25毫米~49.9毫米,

大到暴雨为38毫米~74.9毫米。

24小时内雨量超过50毫米的称为暴雨,超过100毫米的称为大暴雨,超过250毫米的称为特大暴雨。

邓军 李远梅 川报观察记者 吴楚瞳 尹勇 绵阳观察 付江

原标题:北川持续强降雨 曲山镇镇政府门前积水过腰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