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多地降暴雨 7座水库正在溢洪,有3处山体滑坡……

四川在线 2020-08-11 14:09

“东坡区万新村、天池村等有3处山体滑坡,1户房屋倒塌,100余户房屋进水;丹棱县齐乐镇龙滩社区,河水漫延到了便民桥桥上;东坡区黄连埂等7座水库正在溢洪”……

黄连埂水库

8月11日,记者从眉山市气象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获悉,8月10日至11日,眉山市西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导致眉山部分地区出现险情,目前相关部门和地区正加紧抗洪抢险,排查潜在隐患,转移受灾群众,具体灾情情况正在统计之中。

降雨主要集中在眉山西部

眉山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0日8时~11日8时眉山西部出现强降雨,最大降雨量在东坡区秦家镇晋凤社区,为171mm。目前强降雨回波主要位于东坡区、彭山区,回波逐渐向东北移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眉山仍有持续性强降雨,累计雨量较大,请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东坡区万胜镇受灾较重 已进行交通管制

8月11日凌晨,东坡区万胜镇突降暴雨。截至目前,万新村、天池村等有3处山体滑坡,1户房屋倒塌,100余户房屋进水,上千亩农作物被淹。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该镇党员干部一早就到岗,开展了抗洪抢险工作,目前万胜镇已启动应急预案,万胜至秦家交通桥设置警戒,有民兵巡逻将过路的人和车截下劝其绕行。

丹棱洪水漫过一座社区便民桥

今日上午,丹棱县也遭遇较强降雨,上午9点,该县齐乐镇龙滩社区便民桥,看见河水水流依然湍急,河水漫延到桥上已经不能通行,暴雨致河道水位暴涨,河道堵塞,齐乐镇迅速组织村组干部进行抢险救灾,现已封锁道路。

东坡区黄连埂等7座水库正在溢洪

8月11日,记者从东坡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东坡区黄连埂水库等7座水库正在溢洪。其中,黄连埂水库于11日上午8点30分达到最高溢洪水深,随后呈稳定下降趋势。莲花坝水库、李善桥水库因受上游来水影响,目前仍保持最高溢洪水深。思蒙河等河道正在观察中。

东坡区水利局副局长谢华伟介绍,11日早上6点,区水利、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全部到岗,针对雨情进行会商。东坡区分管领导已带队赴各地进行防汛减灾督导检查。

东坡区三苏镇广济社区,多家商铺进水

据悉,东坡区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各防汛责任人汛期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未经请示不得离开辖区,党政一把手不得同时离开辖区,并对防汛减灾工作中发生的责任事故一律“零容忍”。同时,整合四川水情信息服务平台等监测预警系统,对全区水库、河流、山洪灾害危险区降雨量、水位进行实时监控,有针对性地研究防范措施,并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准确传递到基层和一线。

防汛提醒:

眉山市气象部门介绍,目前眉山强降雨回波主要位于东坡、彭山,回波逐渐向东北移动,预计今天白天眉山东坡、彭山、仁寿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眉山仍有持续性强降雨,累计雨量较大,请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24小时内,最低气温22到23度,最高气温29到31度。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