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未来一周持续暴雨 德阳广汉市、什邡市升级红色预警!

红星新闻网   2020-08-11 19: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11日讯 昨日,四川盆地西部出现暴雨,四川绵阳、成都、雅安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四川雅安局地特大暴雨(380~422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60~157毫米)。24小时内,成都暴雨预警级别从蓝色黄色再到橙色,连续三连升,今天,四川多地相继发布暴雨预警,德阳广汉市、什邡市更是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untitled

8月1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直接从蓝色升级为橙色,连升两级,据了解,四川省气象台在2013年发布过暴雨橙色预警,此后再也没有发布,这也是最近7年来,四川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四川盆地西部将持续强降雨,其中,11日至13日,四川盆地西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300毫米,局地超过5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80~100毫米,局地超过120毫米,部分站点日雨量可能突破当地历史记录。中央气象台11日早晨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盆地西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具有极端性,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合理安排出行,远离高风险地区。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