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 甘孜州举办物流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8-11 20: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罗同)8月11日报道 昨日,甘孜州物流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此次培训为推动甘孜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据了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甘孜物流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暴露出甘孜州物流业量小质弱、物流成本高、运输时效慢、品质保障差等短板。为此,在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最大收获,经多方对接协调,主办方以最优的师资保障培训实效,邀请了多位省内知名专家走上讲台。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吴舸主任,原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陈仲维教授也莅临授课,两位物流界权威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物流业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深入解读了国家、省现代物流有关政策,介绍了全省现代物流业规划布局,为甘孜物流事业发展提出新的发展思路。

培训期间,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紧密结合甘孜州物流发展现状,设置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的课程,先后安排了《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解读》《在新形势下甘孜发展物流的几点建议》《孜州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广暨乡村振兴战略下到村物流发展探析》《新经济下供应链一体化发展机遇》《藏区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及需求趋势研究》等实用型课程,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系统性的学习,有效提高了甘孜物流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业务水平。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培训过程中,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谋发展”为主题,积极促成成都市现代物流生态圈联盟与甘孜州物流信息协会建立友好协会关系,双方就蓉、甘两地物流联动发展、区域共赢合作、资源共享、人文交流、孵化企业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的签订将推动甘孜借力成都优势资源,高位推动甘孜物流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的方向发展。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