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我市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2020-08-12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我市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成都市宣讲和督导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新经济产业发展有关工作,审议成都市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细化落实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持续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要全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着力推进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和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切实强化工业支撑,着力稳外资、稳外贸、提振消费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为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成都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产业对接服务,落实好我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加大创新研发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配套,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强化人才要素支撑,加快推进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新经济产业稳链补链,加大重点企业引培力度,围绕产业链“薄弱缺”环节开展精准招引。要加快发展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业态,加大新经济企业精准服务力度,完善新经济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让服务进一步贴近企业需求,推动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势。

会议要求,加快恢复发展我市旅游产业,打好助推暑期文旅市场稳步复苏“组合拳”,进一步激发我市文旅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快制定实施细则,增强政策可操作性和规范性,跟踪评估政策实效,有效发挥政策驱动作用;要强化文旅消费推广营销,吸引外地游客来蓉旅游消费,持续推动我市旅游业恢复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对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我市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