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金堂白鹭岛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

红星新闻 2020-08-12 14:23

红星新闻记者8月12日获悉,金堂县人武部8月11日下午4时接到金堂县栖贤街道幸福村白鹭岛汛情预警后,迅速通报栖贤街道人民政府,出动40名民兵、2艘小型冲锋舟转移当地群众。

截至8月12日早上8时,转移432名群众,岛上还有二三十人被困,但由于洪水涨势猛、流速快,短期流量已达到近6000立方米/秒,进出白鹭岛的石桥已被完全淹没,金堂县民兵应急连救援装备无法满足救援需求。针对出现的情况,在将情况上报成都警备区后,成都警备区应急救援大队出动20名专业救援民兵和2艘大型冲锋舟紧急驰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岛上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金堂县栖贤街道白鹭岛目前共转移群众466名。

“带了我们当地的熟悉路况的村干部,跟他们一起去。第一批冲锋舟去勘查路线,积累经验,为我们第二批次提高救援的效率做好准备。”金堂县人武部部长罗斌说道。两支救援分队随后开进受灾区开展紧张的救援,成都警备区政委李力生通过视频联线同步实施指挥。

image.png

图据视频截图

在救援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有一位来自金堂县竹篙镇现役军人,正在家探亲的重庆武警执勤第五支队特战中队陈帅军得知情况后立即加入救援中。“昨天晚上10点从我老家(金堂竹篙镇)赶过来,身为一名人民子弟兵,应该时刻为人民考虑,我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重庆武警执勤第五支队特战中队陈帅军说道。

何强 杨景鹏 红星新闻记者 刘宇 吴华宇 视频据金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争分夺秒!金堂白鹭岛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