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A牵手高新区 共同培养高端金融人才

成都商报 2020-08-13 07:2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各行业正加速数字化转型和全球商业布局。

12日,成都高新交子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暨2020 CGMA 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在成都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国内外金融科技行业、管理会计学术和研究机构的各界人士,共话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及后疫情时代的商业转型。会议全程对外直播,为听众带来财经界的最新发展和后疫情时代金融科技的最新动向。活动现场,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专业组织——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和成都高新区对外宣布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共同推动成都乃至西部地区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领先金融科技技能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达成共识。具体来看,双方约定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举办年度论坛。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将利用其平台优势,为成都高新区发展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在成都高新区范围内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金融、财经和数字化人才。

作为西部金融高地,成都已吸引世界500强企业301家落户,是除北京、上海以外内地第三个“双机场”枢纽城市,目前聚集各类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2700多家,金融业从业人员达23万人,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74位、全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第5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祥萍

原标题:CIMA牵手高新区 共同培养高端金融人才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