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重整功能全力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

2020-08-15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调研一环路整体改造工作

8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调研一环路整体改造工作。他强调,一环路位于成都主城区,周边区域是“中优”的重点、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中优”定力,抢抓成都大运会“办赛营城”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一环路整体改造,重整功能、提升品质,全力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这里找到成都记忆、体味“慢生活”。

一环路是成都最早建成的环线主干道,全长约19.4公里。综合整治启动以来,成都正全力推进道路综合整治、风貌改造提升和周边城市更新,整体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内全面完成。当日下午,范锐平一行沿着一环路一路前行,实地察看位于武侯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和锦江区的相关点位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两拆一增”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下定决心、拿出狠劲,将功能改造、风貌改造、景观建设和产业植入相结合,持续优化街区功能形态和商业业态,全力推动片区有机更新,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市住建局、市城管委汇报了相关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指出,一环路是成都的生活街区、商业街区、文化街区和旅游街区,承载着成都的历史记忆。要加快编制一环路整体功能改造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改造提升工作,让这条环线更有历史内涵、更有商业氛围、更有生活气息、更有文化故事。

范锐平强调,明年,成都即将举办大运会,要有序推进一环路综合整治工作。要加强功能重整,加快推进路网改造、氛围营造、场景设计和文化保护,提升道路通达能力和基础设施水平,全力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彰显成都“慢生活”的独特气质。要加强产业植入,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让周边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要鼓励创新创造,注重场景营造,大力发展“夜间游”“市井游”,努力打造出成都又一条独特的旅游环线。要结合社区有机更新,整体提升周边片区功能品质,促进市民就近就业、职住平衡。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品牌策划,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企业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

市领导刘守成、邓涛、王平江参加。(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重整功能全力打造成都“市井生活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