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明校园、新时代好少年齐声倡议勤俭节约

2020-08-15 11: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8月14日报道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场,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基于此,成都文明校园、新时代好少年齐声发出倡议——“饕餮盛宴并非‘剩宴’,一蔬一饭念物力维艰”,以此响应总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要求。

“就校园落实勤俭节约来说,需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成都市文明校园之一,成都市茶店子小学德育副主任、全省优秀大队辅导员罗芸表示,提倡在校午餐光盘行动、在校垃圾分类,把节约和可循环利用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劳动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等途径,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带到家庭和社会。

对于勤俭节约,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也有自己的理解。成都市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彭诗妤是个“打包狂魔”,自己和家人在外就餐时,总是主动把没吃完的饭菜带回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节约要从小处着手,所以我觉得打包是个很好的实践节俭方式。”

勤俭海报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