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综保区牵手 共同打造开放“第四极”

成都日报 2020-08-17 07:24

近日,成都双流国际空港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口岸)推介会举行。推介会吸引100余家企业现场参与,商品通供应链金融与电子商务西南总部基地、海吉星国际食材体验中心等总投资约175亿元的项目签约落户双流。

此次推介会上,备受关注的是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线上签约,两地综保区牵手合作,将积极推动成渝两地空港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开放“第四极”。

“这对于打造成渝双城开放平台来说意义重大。”双流区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透露,双流区拥有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成都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货站等一批高质量开放平台。重庆拥有空港和水港两大平台,两地综保区牵手协同推进空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其发展前景特别值得期待。

“两地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各有优势,成都的保税维修走在前列,而重庆在跨境贸易方面独树一帜。此外,两地都拥有自贸试验区平台,双方将可以在多个平台开展广泛合作。”双流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林介绍,此次携手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双方将依托两地空港、水港和综保区等优势平台,共同打造川渝自贸协同开放合作示范区。

“双方携手,有利于合作做强航空产业,做好贸易服务。借助口岸优势,双方可在多式联运方面开展合作,为大宗货物进出口提供便利。”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端平在视频连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外,两地综保区合作对企业和老百姓来说,利好也同样是明显的。他举例说,两地合作将进一步拓展进口通道,成渝地区的老百姓将能买到更多更实惠的产品。这些产品也将通过成渝两地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对从事贸易服务的企业来说,将是一次绝好的机遇。”他表示。(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成渝两地综保区牵手 共同打造开放“第四极”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