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及时科学研判雨情水情 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2020-08-18 06: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凤朝赴双流区督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月17日12时,我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当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前往双流区黄龙溪镇督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科学研判雨情水情,精准施策,留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锦江大桥是黄龙溪镇交通要道。受暴雨天气影响,河水上涨,沿岸部分居民房屋被淹。“现在流量超警戒水位多少米?”“沿岸居民群众是否全部安全转移?”王凤朝一边询问当地防汛救灾情况,一边对照地图分析汛情成因及隐患。他要求,加强河流上下游信息联动,及时了解上游水情,以及洪峰、雨量变化情况,提前研判汛情灾情,做好应急预案准备,打好应对险情的“有准备之仗”。

黄龙溪客运站距离黄龙溪古镇景区仅500米,此次暴雨造成客运中心及周边商铺、居民楼浸水深度达1.5米。受灾现场,专业应急救援人员、武警官兵、当地干部群众等组成的救援队伍正全力搜救转移受困群众。王凤朝肯定当地防汛救灾工作并指出,要及时、精准转移安置受困群众,不落下一人、不置一名群众于危险之中;加强转移安置点后勤保障,最大限度做好电力、通讯、医疗、饮水、食物等生活必需品供给。

实地督导后,王凤朝还先后前往市网络理政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和丝毫懈怠放松,始终把市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系统研究沱江、岷江等流域水系,强化上下游信息联动,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我市西部沿山区域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隐患,提前防范主动避险;高度关注水库潜在风险,及时采取措施排除险情,防范水库周边地质灾害。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保证应急救援体系高效运转。要切实做好洪水退后房屋安全检查、环境清理消杀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加强社会治安风险防范,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市领导谢瑞武、左正、程伟、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及时科学研判雨情水情 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