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岷江等水位暴涨 乐山大佛“脚趾头”被洪水漫过

红星新闻 2020-08-18 11:06

8月17日晚,四川省乐山市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18日6时,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启动全市I级防汛应急响应。

受暴雨和上游洪水影响,乐山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位迅速上涨,乐山大佛佛脚平台再次进水,并且洪水已经漫过佛脚脚趾头。

据乐山水文局预报,岷江肖公嘴水文站8月18日9至11时,洪峰水位364.8米,洪峰流量29000-31000立方米/秒;岷江五通桥水文站8月18日10时至12时,洪峰水位344.5米,洪峰流量29000-31000立方米/秒。

5f3b3c363c6e9_副本.jpg

↑上午10时许,乐山大佛“脚趾”已淹没于水中

78.jpg

↑今晨7时左右,乐山大佛的“脚趾”还是外露的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蒋麟  图据网友

【相关新闻】

雅西高速多处交通中断 抢通时间暂无法确定

目前雅西高速因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多处双向交通中断,最为严重的有两处,一处是8月17日18时30分许形成的京昆高速K2083+700米栗子坪路段泥石流地灾点,路面方量较大,抢通时间暂时无法预料。

另一处是18日凌晨12时37分许形成的京昆高速K2081+900米擦罗隧道群泥石流地灾点,隧道内双向被淤泥充塞,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但隧道外出口(成都往西昌一侧),路基被边沟洪水冲刷受损,高速公路相关各方正在勘查评估,情况不容乐观。

目前采取的管控措施是在彝海分流所有西昌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在荥经分流成都往西昌方向的大型货车,同时雅西,攀西所有收费站大型货车不能进站。但雅西沿线均为山区,建成区域有限,容量极小,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取消近期途径雅西高速的出行计划,避免造成不便。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四川九寨沟景区临时关闭

8月18日,记者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近期因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受阻,九寨沟县漳扎片区河水暴涨,道路严重积水。为了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18起临时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告。

fcapp_9d3e9518-cb90-4058-a875-05ee1d3f2f79_1597722028062

预计青衣江洪峰13时过境乐山城区,预估流量37000立方米/秒

预计青衣江洪峰18日13时左右通过乐山城区。预估洪峰流量37000立方米/秒,为近年最大过境洪峰流量。

都江堰西区水厂发布紧急供水通知,请都江堰市民做好用水储备

因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都江堰西区水厂取水口原水浊度陡涨,已严重超过制水生产极限指标值,为了保障都江堰全市生产供水安全,西区水厂已启动《应急供水预案》,实施“减量降压、错峰供水”等措施,部分区域将会出现水压不足情况,由此会给广大都江堰市民朋友生产生活用水带来不便,希望广大都江堰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原水浊度还将持续增大,该市全体水务人将继续坚守生产一线,实时关注上游水情,强化应急处理措施,在上游水情基本稳定、原水水质达到生产标准的情况下,将尽快全面恢复生产供水,全力保障广大都江堰市民基本生活用水。

紧急供水不是全面停水,请广大都江堰市民朋友做好正确宣传,也请做好用水储备、节约用水。

雅康高速对岩互通山体滑坡 康定至雅安方向车辆由始阳分流出站

受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滑坡影响,雅康高速公路康定至雅安方向19公里对岩互通立交路段发生山体滑坡,目前,雅康高速公路康定至雅安方向所有车辆由始阳分流出站,同时关闭多功、始阳进站往雅安方向匝道。

另因对岩互通位置多营镇殷家村受灾,部分群众需要通过对岩互通至飞仙关隧道路段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进行转移,请雅安至康定方向通行该路段的车辆降低车速,避让行人。

↑山体滑坡现场

石棉到栗子坪双向管制

雅西高速公路除栗子坪段K2093+800泥石流外,新增石棉段K2081+800磨房沟隧道右洞出口右侧冲沟泥石流,昨晚19:30漫过护栏流入隧道,中断通行,目前正全力抢通。

现场图片

现在石棉到栗子坪双向管制。雅安往荥经方向K1950出口匝道塌方,预计中午12:00抢通。

原标题:四川岷江等水位暴涨 乐山大佛“脚趾头”被洪水漫过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