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黄龙溪:“红马甲”防汛抗洪“战场”上最靓眼

2020-08-18 17: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8月18日报道 “姑娘,我什么时候可以走?我儿子已经在黄龙溪政府那边等我了。”17日下午,来自成都市区的王婆婆在黄龙溪学校的院坝里拉着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焦急地询问。

0818_2

“婆婆,我们正在协调摆渡车,一会儿车子就来了,您不要着急,把您儿子电话给我,我跟他说一下现在的情况。”志愿者古十月一边安抚王婆婆的情绪,一边给王婆婆的儿子打电话。

和古十月一样,在黄龙溪学校里,一群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停地忙上忙下,分发盒饭、清点物资、登记人员信息、协调车量……

0818_4

0818_1

8月16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黄龙溪古镇部分群众、游客被临时转移到黄龙溪学校安置,人员有当地群众,有外地游客,有在黄龙溪度假消暑的老年群众,大雨来得突然,他们被黄龙溪政府工作人员紧急疏散安置到了黄龙溪学校的临时安置点。

在临时安置点,正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一群红马甲的到来让这里变得井然有序。

“刚进来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群年轻的孩子来了后,就帮我们整理物资,安排我们休息的地方,给我们送饭,看着他们在雨水里来跑来跑去,真的挺心疼的。”到黄龙溪度假消暑的64岁老人王玉霞婆婆说起这群红马甲,直接点赞,政府想的真周到,很给力,在关键时刻还是政府。

0818_3

黄龙溪汛情发生后,双流共青团闻“汛”而动,立即组织10名工作人员和20余名专业青年志愿者奔赴防汛抗洪前线,承担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生活服务、社会秩序维护、心理情绪疏导、人员疏散转移等外围服务保障任务,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坚强的“青春堤坝”。

“我们17号上午就过来了,关键时刻,我们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不能缺位。” 双流区团委书记谢爽介绍说,在黄龙溪学校安置点志愿者先后组织、参与转移输送群众2000余人次,安全转移200余名老年人,将有子女来接应的临时安置老年人全部安全地交送到了亲人手上,赢得了安置点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