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8-29 10: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唐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成都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条例》《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按立法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成都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以专题辅导讲座形式,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川平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在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督促推动民法典在我市有效实施、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等方面深下功夫,共同推动民法典实施。

唐川平说,要准确把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合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见效。要助推夺取“双胜利”,扎实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和“走基层、进社区”主题活动;助推唱好“双城记”,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督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要求落实;助推建好“示范区”,围绕“四个先行先试”重要部署,加强立法保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加快“同城化”,加强与德阳、眉山、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协作、工作协作;助推走好“东进路”,扎实抓好东部新区立法工作,督促推动东部新区片区综合开发建设,助推东部新区加快成型成势。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陈建辉、仰协、韩春林、巫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敬静,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