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方位打造与国际无差别的营商环境

2020-09-01 06: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方位打造与国际无差别的营商环境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把握好成都“十四五”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重点

■立足“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国际大循环的门户枢纽”定位,积极畅通国内循环通道,拓展国外循环市场,为新发展格局作出成都贡献。

■营商环境建设是一场“不进则退”的竞逐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对标先进城市和国际通行规则“补短板”,推动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落地落实。

■坚持“投资优先、项目为王”,聚焦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建设,全面推进“两图一表”目标企业走访拜访全覆盖。

8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2020年第16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国际大循环的门户枢纽”定位,积极畅通国内循环通道,拓展国外循环市场,为新发展格局作出成都贡献。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对外开放体系、城市治理体系,打造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好成都“十四五”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的重点,科学描绘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美好蓝图,努力争取更多重大功能项目布局成都。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和天府实验室。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引导社会预期,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五项制度改革,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坚持以全面开放集聚要素资源,构建泛欧泛亚陆港主枢纽和国际航空门户主枢纽,加快形成全球运作资源运用市场新优势。要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推进现代治理,推进天府文化创新发展、城市美学创新设计、社区空间创新营造,持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成都全面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一场“不进则退”的竞逐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对标先进城市和国际通行规则“补短板”,在投资贸易便利度、行政许可便利度、要素匹配便利度等方面,努力赶上或超过世界先进城市服务投资贸易活动水平,全方位打造与国际无差别的营商环境。要聚焦市场主体感受持续深化改革,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要改革审批业务流程和监管模式,实现更多审批服务“一窗办”“一次办”,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提升企业“无感监管”体验感。要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提升“蓉易办”平台及多端服务功能。要全力推动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落地落实,构建政府部门和企业评价为一体的项目服务评价模式,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项目招引是一场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比拼,是决定未来发展成败的一场硬仗。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成都以服务产业需求、促进有效投资为主线,招商引资声势渐起、成效初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绩导向,坚持“投资优先、项目为王”,聚焦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建设,全面推进“两图一表”目标企业走访拜访全覆盖,全面推进意向项目落地建设,全面推进实际投资与政策要素挂钩的激励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全方位打造与国际无差别的营商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