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暴雨中他为乘客撑伞,自己却淋湿了后背

成都发布 2020-09-01 18:11

8月28日成都暴雨,在雨中的暖心一幕却一直温暖着大家。

11

↑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当天下午,成都市区突降暴雨,在一段由网友拍摄的视频中,一位公交站台工作人员拿着两把伞站在站台上为下车乘客撑伞,在伞的遮挡下,乘客陆续顺利下车,而此时,该工作人员的后背却被淋湿了。发布者称:“一趟趟的公交进站车门打开,一次次的(用)手为乘客撑起遮雨的伞,有人急忙下车避雨,有人避雨不忘真诚道谢……”

12

↑成都公交集团评论该视频

这段视频发布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截至目前,共计获得3000多次点赞。

网友评论:

“好暖心、好有爱的城市”、

“细节做得真好”,

也有人评论:“温暖别人,快乐自己”。

成都公交集团抖音账号也在视频下评论:“站厅小哥哥棒棒哒!”

13

↑黄俊午

根据视频,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为乘客撑伞的工作人员黄俊午。据了解,他是光华村街口站的站长,这个视频就拍摄于该站。黄俊午告诉记者,当天突然下起暴雨,他通过快速公交站厅监控看见到站乘客较多,公交车车门与屏蔽门间的间隙较大,乘客下车时易淋雨,出于维护乘车秩序的职责,他拿着两把伞上去帮乘客挡雨。他说,当时也没多想自己会淋雨这个问题,因为每次突然下雨自己都会去帮忙撑伞。对于网友的点赞,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并表示自己以后还会一直这么做下去。

14

↑平时他也在为乘客撑伞

原标题:这把伞撑得很暖!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