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首届天府大地艺术季开幕

2020-09-09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集中展示28件大地艺术装置作品,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

成都市首届天府大地艺术季开幕

范锐平曲木史哈唐川平李仲彬出席

9月8日晚,成都市首届天府大地艺术季在邛崃市开幕。此次艺术季将历时一个月,以“天府大地·风物共生”为主题,通过大地艺术装置作品和系列主题活动,把成都人的生活方式、文化特质与川西林盘、天府大地有机融合,让广大市民游客充分领略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范锐平一行沿着活动主会场,逐一参观大地艺术装置作品。每到一处,他都与设计师、艺术家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设计理念和匠心寓意,期待大家创作出更多精湛的艺术作品。范锐平指出,成都是天府之国,正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西控”区域自然环境优越、历史文化深厚,是成都重要生态涵养地和水源保护区。要以此次大地艺术季为载体,讲好“西控”故事,持续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塑造大美形态、推动价值转化、创新场景营造,再现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壮美秀丽景色。要强化功能植入、业态提升,让每个川西林盘都成为融合发展的体验区、创新企业的孵化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邛崃有着“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开幕式以《大地共生》为主题,上演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生动讲述了茶马古道、临邛古城的往昔故事,完美呈现了现代林盘的生活情景。此次活动现场,在稻田和林盘间集中展示了28 件大地艺术装置作品,其中包括法国建筑设计师Marc Fornes的作品《丝源》、有着“东京的达·芬奇”之称的黑川雅之利设计创作的《水上方舟》、日本花艺大师吉元烨子创作的《风开始的地方》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家邱光平创作的《芙蓉嬉语》等。期间,还将举办平凡人音乐会、崃劲市集、复古骑士庄园、啤酒生活节、房车电影院、稻田秀场等主题活动。

市领导苟正礼、田蓉、左正、仰协、牛清报、敬静、罗霞,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出席。  (记者 钟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