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开幕式允许800人有组织进场 四川省球迷协会申请入会人数激增

成都商报 2020-09-10 07:04

res01_attpic_brief

红色刀锋球迷协会为成都兴城助威 图据四川省球迷协会微博

本周六,2020赛季中甲将拉开战幕,联赛第一阶段分为成都、常州和梅州赛区,其中,开幕式将在成都举行。让成都球迷感到激动的是,中甲开幕式和揭幕战不但将在CCTV-5进行直播,而且因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开幕式和揭幕战将允许部分有组织的观众入场观看,他们将到现场见证成都兴城队史上的第一场中甲联赛!

在获得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分赛区承办权之后,成都足协一直按前期比赛暂时不向观众开放进行准备。这次成都争取到了2020赛季中甲联赛的开幕式,也是1994年首届甲A联赛和2008年中超联赛之后,成都历史上第三次承办职业足球联赛的开幕式。12年后再次举办开幕式,也是向外界展示成都足球正在重新崛起的一次机会。但如果球场看台空无一人,象征意义无疑会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成都足协有了向相关部门申请允许部分观众入场观看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想法。

中国足协派遣到成都赛区的工作人员在实地考察后,对成都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环境也有了切身的体会。再加上中超已经有了开放部分观众看台的经验,也让中国足协有了中甲开幕式允许部分观众进场的想法,“可以说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和成都足协不谋而合。”成都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说。

在这之后,成都足协开始做方案、交报告,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请,积极促成中甲开幕式和揭幕战能允许部分观众进场。事情的转机出现在9月7日,当天四川省球迷协会、成都红色刀锋球迷会、成都兴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接到成都足协的开会通知。抵达成都足协后大家收到了好消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成都赛区将在本周六中甲开幕式和揭幕战时允许800名观众入场,但必须是有组织的球迷、单位员工。

据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张利梅介绍,四川省球迷协会和成都红色刀锋球迷会各分到200个入场名额,成都足协在各区市县的青训成员以及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得到了数量不等的入场邀请函。按照防疫要求,入场观众均需持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出示天府健康码、身份证原件及邀请函,并全程佩戴口罩。入场后需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间隔入座。张利梅则透露,在听说四川省球迷协会获得了200个中甲开幕式及揭幕战的入场名额后,短短两天之内要求报名加入协会的人员激增,“很多人听到了风声,就找到协会申请入会,希望能得到现场观看中甲开幕式的机会,还有其他球迷协会的成员也开玩笑说要‘跳槽’过来。这对四川省球迷协会的品牌和形象其实是一个重要的提升,不过我们协会内部的名额分配已经很紧张了,确实没有办法。”

“球迷们现在都很开心,有机会到现场见证成都兴城的第一场中甲联赛,而且,通过允许部分球迷入场,也能向外界展示成都的防疫成果,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张利梅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原标题:中甲揭幕战 允许800人有组织进场观看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