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害妻子后留遗书称将投江,现生死未卜 警方介入调查

红星新闻 2020-09-10 15:20

9月5日,四川宜宾市叙州区南岸中渡口3号5栋发生一起命案。在此租房生活的男子杨某某,将妻子王某某杀害后,留遗书称将投江轻生,目前生死未卜。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连日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案发现场、嫌疑人及受害人老家后获悉,杨某某是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佛现村村民;受害人王某某是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人,但户籍所在地为宜宾市叙州区南广镇黄河村。两人均为40多岁。

红星新闻记者就该案联系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回复近期暂无要发布的情况。

↑嫌疑人杨某某老家

案发

女儿外出回家 发现母亲倒在血泊中

据了解,王某某20多年前从李庄嫁到南广镇黄河村丁某家,生育一子,户籍从李庄迁入南广镇黄河村。后丁某因故去世,王某某与赵场镇云峰村(现赵场街道佛现村)杨某某结婚,但其户口未迁走。

结婚后,杨、王夫妻长期在宜宾城区打零工。婚后生养一女杨某,已经14岁,在宜宾市叙州区某中学读初中。杨某某老家多位村民回忆,杨某某夫妻近年很少回老家,也基本不在老家居住。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看到,杨某某家的房子周边野草丛生。

↑宜宾中渡口案发现场

据案发后的现场目击者杨某某亲戚李女士(化名)介绍,案发当日为周末,女儿杨某没有上学,但与老家亲戚中的另一小孩相约外出。当晚8时许,杨某回家,发现母亲倒在血泊中,遂打120并报警。

“医生说应该是下午四点前就死了。”李女士回忆,杨某回家发现母亲遇害,惊慌失措地跑出来求助。李女士等亲戚随后进入案发现场,想协助医生抢救。但医生确认王某某已经死亡后,要求他们退出房间,以免破坏案发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李女士租住的房间与杨某某一家的租屋相聚只有20米左右。由于两家是老家亲戚,常有往来。

案发地中渡口3号5栋是一处低矮的瓦房,房屋非常简陋,房门上至今贴有叙州区公安分局长江大道派出所的封条。

↑案发现场贴有封条

说法

亲戚证实死者丈夫留遗书称将投江

据杨某某出租屋旁的一位邻居介绍,杨某某一家三口在此租房已经快八九年,但夫妻俩早出晚归,鲜与邻居照面。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4岁的杨某就读的学校虽远,但每天都会回家和父母一起生活。

↑嫌疑人杨某某老家

据李女士回忆,案发当晚杨某前往派出所做笔录称,当日下午1点多,父亲杨某某曾与她微信视频聊天。视频时,杨某某自称“我要走了”,让女儿投靠三伯伯(杨某某三哥),并称微信里有钱,全部留给女儿杨某。

在杨某某老家和受害人王某某户籍所在地黄河村,流传的说法是杨某某留有遗书,称自己杀害妻子将去投江自尽,让家人不要找他。9月10日上午,亲戚李女士证实了以上传言。

“案发后,杨某被她舅舅接走了。”李女士说,老师担心杨某承受不住打击,特意给她放假,让她休息一阵再返校。而杨某某在广东打工的儿子丁某某,已在案发后返家,料理母亲后事。

红星新闻记者曾就该起案件联系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近期暂时没有(该案)要发布的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男子杀害妻子后留遗书称将投江,现生死未卜 警方介入调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