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愿做大运会梦想的“守护者”

红星新闻 2020-09-10 19:08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9月10日,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坦言,他非常喜欢杜甫在成都写就的千古名句。安全便是如此,看似无声无息,却与每个人、每个城市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络信息安全类官方独家供应商,安恒信息在业界已名声远扬。范渊说:“成都成就梦想,安全守护梦想,安恒信息愿做成都大运会的‘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00910193111.jpg

成都大运会与安恒信息签约会现场

信息安全在大型综合性的作用?

范渊:随着信息化快速发展,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和信息系统已经成为关键基础设施。作为世界备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之一,成都大运会的网络安全保障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恒信息)是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活动提供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明年的成都大运会是面向国际的重大体育盛事,届时成都亮出“世界赛事名城”的城市名片,而完善的网络安全系统则是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

成都大运会,安恒信息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合拳”防护方式,利用安全漏洞扫描、DDOS攻击防护等技术与7×24小时专家保障服务,构建全网全程网络安保和应急支撑监测体系、防御体系和服务体系,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地为大运会梦想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910192715.jpg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

安恒信息在大运会担任什么角色?

范渊:作为大运会官方独家网络信息安全类供应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秉承“助力安全中国、助推数字经济”的企业使命,有能力、有义务、有责任、有信心完成这次光荣使命,为大运会提供全生命周期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做好网络监控预警实时响应处置。

同时,安恒信息也曾多次参与并承担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建立了体系完善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具备专业的安全技术能力和丰富实战攻防经验。此次,安恒信息携手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同成为本次成都大运会亲历者、见证者和奋斗者,全力为大运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910192708.jpg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

此次在成都打出“组合拳”的意义?

范渊:安恒信息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网络安保的基因伴随成长,“责任至上”已成为安恒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多年以来安恒信息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扶贫等公益事业中。今年年初,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挑战,安恒信息积极响应启动多项捐赠帮扶措施合力抗击疫情,包括支援“火神山”医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提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公司产品安恒密盾护航钉钉,保障1000万中小企业远程办公安全无忧。

此次,为呼应“成都成就梦想”的大运会口号,安恒信息发布五个“城市梦想计划”并正式启动“成都市安恒公益慈善基金会”,为致力于网络安全领域的青年提供资金帮扶和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10192741.jpg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

“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将发挥什么作用?

范渊: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目前,安恒信息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的人才合作培养关系,通过项目合作和人才委托培养获得大批高素质的技术人才。

此次安恒信息携手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打造“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精英中,选拔网络安全志愿者现场参与成都大运会网络安全工作。成都是西南人才重镇,而人才培养的最高境界,便是润物细无声。网络空间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网络安全人才的竞争,安恒信息将携手大运会执委会打造“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汇聚全球大学生精英共同参与成都大运会网络安全工作;同时成立“成都市安恒公益基金会”,助力培养全川网络安全人才。

“成都,是中国十大古都之一。乐观、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造就了如今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成都,这个梦想之地,除了人才和公益,安恒也有很多自己的小梦想,希望随着与成都市合作的不断深入,我们也将有机会对这些梦想的不断努力和践行,与成都共同谱写大运会以及成都建设的新篇章,为花团锦簇的锦官城再添新的风光。”范渊说。

微信图片_20200910192719.jpg

签约会现场摆放着大运会吉祥物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图片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与活动策划部提供

原标题: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愿做大运会梦想的“守护者”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