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给成都小学生回信:恰同学少年 愿风华正茂

成都日报 2020-09-12 07:48

1

本报讯 (记者 杜文婷) “妈妈,钟爷爷给我回信了!”9月6日,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小学四年级1班的钟梓橦小朋友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是一封钟南山爷爷写给他的回信。

今年春节期间,钟梓橦被钟南山爷爷坐在餐车去武汉的照片深深感动,便萌生了给钟南山爷爷写信的想法。在信里,他表达了对“自家”爷爷的敬佩和感恩,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为他们“钟家”有这样伟大的人而自豪。妈妈在网上查了地址,钟梓橦小心翼翼地把信装进信封,寄往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

2

钟梓橦展示钟南山爷爷给他的回信 图片由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小学提供

寄出信后钟梓橦满怀期待,隔三差五就去信箱里看看,但一直没有回音。“钟爷爷那么忙,会不会看不到我的信?”几个月下来,他有些泄气,渐渐就淡忘了这件事。然而在开学后第一个星期天,钟梓橦出去玩,意外地在小区邮箱里发现有自己的信,仔细一看竟然是钟南山爷爷寄来的,信里还有一张爷爷的签名照。钟梓橦欣喜若狂,马上给妈妈说了这个好消息。

钟南山爷爷在信里写道: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我看得懂,钟爷爷是鼓励我长大了当医生,以前我没有明确的目标,现在有了。”钟梓橦反复读了信,备受鼓舞,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志向,希望长大后能做一名军医,像钟爷爷一样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钟梓橦还把信裱起来,放在卧室里,时时激励自己。

原标题:钟南山给成都小学生回信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