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入开展爱卫运动 8月共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4000余处

红星新闻 2020-09-12 11:25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疾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成都市深入持久地开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

资料图

据市城管委方面介绍,各区(市)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日开展普扫、冲洗除尘3次以上,8月共组织清扫保洁人员10万余人次,清扫面积300余平方千米。狠抓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行管理,发现整治垃圾爆桶、积存垃圾、废弃口罩和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清运不及时等问题3000余个,查处“抛冒滴漏”和垃圾乱倾乱倒问题340余处。加强环卫公厕内外日常保洁和维护保养,确保达到“四净三无二通一明”要求,共整治环卫公厕管理问题840余处,新建、改建环卫公厕75座。严格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收集站(点)、转运站、收运车辆和环卫公厕消杀工作流程和消杀频次,严防病媒滋生,共开展消杀2500余次,纠正环卫工人、保洁员个人防护问题2100余个。

以街道为责任主体,根据区域自身实际,制定户外经营行为标准、管理办法。因地制宜引导企业、商家适度利用商业广场、社区等开敞空间,进行规范管理。开展“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深入街道、小区、商家、摊主,讲清政策背景、前提条件和管理标准,告知商家责任和义务,消除商家、市民对政策理解的偏差和误区,引导户外经营者自觉依法有序经营。发挥物管企业对服务区域内户外经营者的引导作用,提升户外经营环境品质,引导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管理,推动户外经济良性健康发展。

广泛开展环卫“六不”“六提倡”宣传活动,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畜便乱排、不乱丢烟头、不随地大小便,提倡生活垃圾分类、提倡垃圾规定地方投放、提倡美丽洁净家园、提倡文明宠物饲养、提倡关爱环卫工人、提倡光盘行动”,提升市民环卫文明意识。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2700余次,“六不”“六提倡”宣传活动300余次。全市已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共130余万户。

市治理办、市城管委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曝光。8月共发现问题点位40余处,督促属地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各级各部门也在责任范围内加强检查、指导、督办,共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4000余处,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原标题:成都深入开展爱卫运动 8月共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4000余处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