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双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4 16: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崔凯 记者 覃霞 罗同)9月14日报道 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风险,14日上午,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双流区凤翔湖公园举行。

3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知识讲解、短片播放、快板表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网络安全常识。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双流区还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从本月4日开始至今,线上互动人数破万,真正做到了广泛参与。

4

据了解,在宣传周期间,双流区各乡镇、街道将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活动,通过在社区宣传栏、LED屏、文化站等地设置横幅、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利用镇街、集市、社区群众聚集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各乡镇、街道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5

“我们还将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在双流辖区大专院校开展知识讲座,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扎实做好宣传周的活动,他们将开展争做“四有”好网民现场签名活动,组织发放和张贴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区教育局、新科局、公安分局国资金融局、团委、妇联、总工会等单位,也将根据自身的职责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市民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技能。”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