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超过80%

2020-09-15 07:55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14日,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为80.72%,“三区三州”普通话普及率为61.56%。

开幕式以线上方式在北京、乌鲁木齐、和田同步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介绍,23年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作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国普通话普及圆满完成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

推普周期间,全国各地将结合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及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周为9月14日至20日。(记者吴月)

原标题: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超过8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