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成都日报 2020-09-16 07:06

1

9月14日,簇锦街道高碑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连日来,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市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

怎么学

通过多种形式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市科技局第一时间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及时购买书籍发给每一名党员干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在全局形成学习热潮。

成都兴城集团党委及下属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通过自主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东部新区高明镇党委分发200余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精髓,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掀起学习的热潮。

市人社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怎么做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

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成都兴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断和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城市开发全产业链优势,聚力抓好东部新区片区综合开发等重要工作,着力推动锦城公园、未来医学城、人才公寓等支撑性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打造“兴城人居”“兴城康养”“兴城足球”等专业化特色品牌,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发展潜力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社局的学习会上掀起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扎实举措,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广泛凝聚战略共识,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突出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

“基层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东部新区高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高明镇将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查缺补漏,找准路径,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张家华 宋妍妍 王雪钰 赵荣昌 李颖

原标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