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在成都高新区启动运营

成都日报 2020-09-16 07:16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与创新培训学院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营,将充分发挥成都辐射与带动作用,助力波士顿科学更好地融入本土医疗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当日,波士顿科学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携手共建的“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未来将加速创新成果的本土转化,帮助西部地区培养优秀医疗人才。

在蓉设“总部”

助力西部医疗发展

波士顿科学是全球知名的医疗器械企业,位列美国500强第296位。自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以来,积累了丰富的本土运营管理经验。

昨日,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与创新培训学院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营。未来,将应用5G技术搭建远程医疗体系,实现跨区联动协作,助力西部培养优秀医疗人才,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帮助成都成为西部乃至全国及全球的智慧医疗中心。

“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将以‘立足成都,服务西部’为目标,坚持开放合作,以创新激发市场活力,让医疗资源变得更及时、更可及。”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我们将借助成都的区位优势,携手本土各界合作伙伴,构建可辐射西部的创新医疗生态圈,让前沿医疗成果惠及更多基层患者,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携手华西医院共建创新中心

加速创新医疗成果转化

当天,波士顿科学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携手共建的“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

据悉,此次共建的“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旨在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基础研究的学科优势和临床转化医学平台,将国际创新经验与本土研发实践有机结合,促进产学研医融合发展。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发挥各自在临床、科研和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开展临床和管理培训,为西部地区培养优秀的医疗器械创新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

“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将利用AI、5G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基层医院、医联体进行高效联动,建立起以学科为单位的创新介入治疗和培训中心,在心脏、癌症、出血应急管理、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微创和介入治疗领域探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帮助西部地区医院提升管理效能和医疗服务水平。”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教授表示。

本报记者 吴怡霏 曹凘源

原标题: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在成都高新区启动运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