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生产飞行汽车 吉利科技在蓉布局通航产业

成都日报 2020-09-16 07:17

1

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产品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从动画片到各种科幻电影,人们一直都痴迷于飞行汽车的想法。如何将科幻电影中的城市飞行汽车变成现实?如今,这一人类的梦想将在成都起航。昨日,傲势XC25无人机新款暨吉利科技通航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当天,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沃飞长空”)宣布成立,并同步发售新款傲势X-Chimera25无人机。记者了解到,未来沃飞长空将以无人机、飞行汽车研发生产与运营双引擎驱动通航产业发展。

新款无人机亮相

续航长达6小时

在昨日发布会现场,吉利科技集团宣布,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并同步发售新款傲势X-Chimera25无人机,现场展示的“无忧”整体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和粉丝带来诸多惊喜。

在发布会现场,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首次亮相。沃飞长空首席科学家、总裁郭亮博士介绍,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是一款兼具固定翼和多旋翼优点的大载重、长航时垂直起降纯电动无人机,搭载高性能飞管计算机,可适配多种载荷,具备强大的作业能力。“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快、灵’,小尺寸携行、小空间起降、小成本航行;快速上手、快速起飞;灵便的纯电动力、灵巧的任务切换、灵活的增值方案。”郭亮博士介绍,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的载重高达6公斤,控制半径达50公里,续航时间更是高出同行业150%,达到了6小时。有了6小时的续航时间后,大面积的测绘应用、长时间的安防巡查都不再是天方夜谭。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款傲势XC25无人机使用简单便捷,专业人员只用了1分05秒便完成无人机组装,普通用户3分钟可以完成组装。

无人机将跨界

飞行汽车不再是梦想

颠覆性的技术正在席卷“天上”“地下”所有的交通出行产业。发布会上,沃飞长空CEO靖超博士表示,未来无人机将跨界实现以无人驾驶航空器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通用航空技术体系,充分为产业赋能。“沃飞长空还将依托新材料、新能源技术,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卫星通信技术等进行无人机技术研发和制造的跨界融合。”在交通指挥、应急救援、智慧海事、公共安全、电力巡检等多个行业中,傲势XC25无人机新款已在全球累计作业案例百余次,规划、执飞、事后分析全流程“无忧”操作,让飞行应用变得更简单、更智能。重塑行业生产力,深耕垂直细分,商业化无人机,开启无人机智慧应用全新可能。

记者了解到,沃飞长空实行“傲势”和“太力”双品牌运作。值得一提的是,太力飞车是全球知名专注开发城际之间的客货运飞行汽车解决方案的企业。3年前,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美国“太力飞车”公司的全部业务及资产,今年6月,太力飞车首次公布TF-2A原型机外形。“傲势代表了现在正在发展中的工业级无人机,而太力飞车代表着未来城市出行的终极方向。一个代表了现在,一个代表了未来。”郭亮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研发生产飞行汽车 吉利科技在蓉布局通航产业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