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快推进党校分类建设 8家县级党校昨日授牌

成都日报 2020-09-16 07:18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统筹办学类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分校授牌仪式上了解到,按照省委和市委关于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市委党校对中共武侯区委党校、中共成华区委党校、中共龙泉驿区委党校、中共青白江区委党校、中共温江区委党校、中共邛崃市委党校、中共大邑县委党校和中共蒲江县委党校授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分校牌。

记者了解到,我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此前,市委党校出台了相关文件和办法明确了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任务以及业务指导的内容和方法,近期还将在建立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等方面建立帮扶县级党校的机制。据了解,统筹办学类县级党校将加挂市委党校分校牌子,实行“校地双重管理+分校办学统筹”管理模式,是为了更好地整合市县优质资源,加强市县联系。市委党校将对分校加强重点班次、师资培训统筹和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网络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等方面的业务指导,实现市县两级党校联动办学、共建共享、协作发展;还将选派优秀干部和教师骨干兼职县级党校副校长,选派骨干教师担任分校教学科研导师;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制定的办学质量评估办法和评分细则,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将切实加强对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日常性督促检查,确保到2022年底8家分校都具备独立办学条件和实力。

原标题: 8家县级党校昨日授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