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门拜访537家企业 成都向杭州企业发出邀请

成都日报 2020-09-16 07:22

叩门拜访杭州企业537家,跟踪在谈项目100个,签约项目5个……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成都在长三角地区的新经济项目招引攻坚取得成果。

这是9月15日举办的成都市新经济共建共享生态大会上,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李佳林透露的信息。

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杭州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成都市新经济共建共享生态大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的150余家独角兽、准独角兽等新经济企业纷纷参加了大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的举办,是为了向长三角的企业更好地推介成都,全面展现成都新经济发展的生态优势,释放产业生态合作机会。

事实上,自今年7月开始,成都驻杭工作人员就开始在杭州进行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李佳林表示,成都各区(市)县的30余名工作人员一直驻点杭州,“对杭州重点500余家企业进行了逐一拜访。”记者了解到,近3个月来,成都驻杭工作人员叩门拜访杭州企业537家,跟踪在谈项目达到100个。

会上,李佳林向杭州、长三角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企业到成都发展。他表示,杭州和成都都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两个城市东西相望,交流互鉴,共同成长。在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下,成都经济实现逆势大幅增长,新经济为成都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机遇。

“成都新经济活力指数、新职业人群规模位列全国第三,连续七次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新一线城市’榜首,‘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效应凸显。”他表示,成都将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包容差异,让每个企业家都能在成都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成就事业。

大会现场还聘任了杭州市科技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谭清端等20人为“成都市新经济产业生态合作伙伴”。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众创空间总经理梁振就是“产业生态合作伙伴”的一员。他表示,集团在内地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沿海城市,成都是唯一的内陆城市,主要是因为更看重成都在西部地区具有的地理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成本优势,未来还将加大在成都的产业布局。接下来,20位成都市新经济“产业生态合作伙伴”还将助力成都向长三角地区新经济企业广泛推介新经济生态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助力成都新经济引擎建设,进一步扩大成都市新经济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原标题:叩门拜访537家企业 成都向杭州企业发出邀请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