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复赛启动

成都日报 2020-09-16 07:50

be1774d1-1b01-487e-9b59-f011da2ae02c_jpg

比赛现场

“我们准备好了更大的牺牲,去迎接光明和胜利……”台上,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参赛选手慷慨激昂地讲述着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台下,观众沉醉其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昨日,“理想成都”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首场复赛在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大赛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打造互学互促互进的理论宣讲交流展示平台,并通过本次赛事形成一批叫得响、易推广、属性强的基层理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我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72名进入复赛的选手,在3天6场比赛中争夺15个决赛名额。除首场复赛选址战旗村外,另外几场比赛将分别于9月17日和22日在新都区桂东社区和成华区文轩books招商花园城店举行。

记者注意到,大赛启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公务员、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宣讲志愿者、一线记者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才积极报名参赛。在参赛选题方面,涵盖新思想新理念、党史国史、天府文化、公园城市示范区、双城经济圈、东进战略、大运会等多个方面。“我们期望通过比赛选拔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的优秀宣讲人才,通过比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寻常百姓家。”现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海选征集以来,我每天工作再忙都要抽出时间准备讲稿、制作PPT、演讲练习。我希望通过宣讲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增强我们年轻一代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昨日复赛的首名参赛选手,黄丽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次宣讲让我收获满满。不仅有高大上的爱国情怀,也有接地气的身边故事。比如《数说成都市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密码》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演讲者从老百姓的‘钱袋子’‘菜篮子’‘屋檐子’等身边事说起,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讲述成都城市发展和市民越来越好的生活让我印象深刻。”宣讲引起了现场听众王慧的共鸣。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