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习贯彻 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成都日报 2020-09-17 06:55

大合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最新补充采购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整理上架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大合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最新补充采购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整理上架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在市级各部门、区(市)县、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等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掀起了学习新思想的热潮。

固定时间学、党员带头学、干部交流学、群众探讨学……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思想旗帜在蓉城大地高高飘扬,在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贯彻中激发拼搏斗志、凝聚奋进力量。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做到系统学习、分层实施、对标贯彻,发挥好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创新思路、谋划发展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助推交通运输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班子集体研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原原本本学,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思透悟透,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成果跟进,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领导干部领学,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指导分管领域学习研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支部全面普学,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研讨交流,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把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网络平台助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办公内网、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载体,紧扣学习主题、更新学习内容,努力打造理论学习“教育平台”。成效转化践学,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提升国际化综合交通枢纽能级、构建成渝多层次快速交通网络、推进成德眉资交通运输同城化、深化运输结构调整、推进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建设、做好大运会交通筹备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真正使理论学习与工作发展同频共振、合拍合力,全力发挥好交通运输工作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中的角色作用。

通过“三抓” 落实全民学习

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天府新区通过“三抓”落实全民学习,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激发克难前行的拼搏斗志和奋进力量。首先,是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天府新区共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5万余册,保证新区干部人手一册。通过领导带头学习制度,用好集中学习载体,引导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其次,抓“线上宣传”结合“线下宣讲”。明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区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各部门、各街道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中心组学习、每周“微党课”、各街道官方公众号开设专栏、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百余场。三是抓“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提升投身公园城市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印发后,市公园城市局积极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提升投身公园城市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公园城市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局党员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公园城市理念的理解掌握更为深入全面,加快塑造公园城市大美形态、推动公园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公园城市品牌形象的思想根基进一步被筑牢。

本报记者 田程晨 王琳黎 曹凘源

原标题:推动学习贯彻 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