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生态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发展

成都日报 2020-09-17 07:12

9月16日,在成都举行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鲲鹏生态大会”上,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四川鲲鹏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首批企业正式入驻天府新区鲲鹏生态产业园。同时,会上还为30多家鲲鹏产业的上下游企业,颁发了四川鲲鹏生态伙伴证书。

据了解,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由成都超算中心、华鲲振宇等联合发起,联盟将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广泛吸纳包括软件开发、计算机及其部件制造、信息传输、信息咨询和信息服务等行业的在蓉企业加入,构建起一套涵盖政府咨询、标准制定、项目协作、技术攻关等在内的完善业务体系。凭借联盟组织的聚合力优势,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将有效整合行业产、学、研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鲲鹏计算红利。

截至目前,成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已初步锁定目标企业330家,适配企业120余家,另有200多个软件重点项目完成鲲鹏适配并取得认证证书,并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企业提供测试适配的IT环境、技术支撑、培训赋能等配套服务。

去年8月,成都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华为鲲鹏生态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在成都天府新区共建鲲鹏转化平台、鲲鹏行业解决方案孵化平台、华为鲲鹏天府实验室、鲲鹏生态基地展示平台,孵化基于鲲鹏生态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打造鲲鹏生态产业园,推动鲲鹏产业生态创新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原标题:鲲鹏生态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