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连砸7辆车“快偷快闪” 这个作案20余起的盗窃团伙被一锅端

红星新闻 2020-09-17 08:14

一个三人盗窃团伙,半夜拿着手机照明,游荡在四川绵阳城区的河堤边,见机行事,沿路砸车窗,一个小时就对7辆车下手偷盗车内物品。得手后迅速找地方销赃,并躲在宾馆里不出门。三人以为“快偷快闪”且躲进宾馆不出门的办法很灵光,结果很快就被民警一锅端。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了解到,3人被抓获后,交代了在绵阳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等地砸车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嫌疑人被抓获

9月13日凌晨5时许,家住绵阳御营坝的马女士到小浮桥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饮马桥下河堤处的汽车窗户被砸了一个大洞,车内的手机、戒指等金银首饰被人偷走。就在派出所民警、辅警前往现场时,值班室又接到多起同一区域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报警,共计7起。

随即,民警通过调看天网及视频,发现作案的是3名男子。这几人凌晨1时许沿着河堤一直走,边走边用手机照明,查看路边停放车辆内是否有物品,如果发现有包或箱子等,便用路边石块将后车窗砸破,钻进车内盗窃。

9月15日19时许,小浮桥派出所民辅警们经过连续作战,追踪到绵阳南河坝文昌街附近,并在某宾馆内将3名嫌疑人抓获。到案后,李某、张某某、陈某不仅交代了在御营坝砸车窗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之前在绵阳游仙区、经开区及涪城区等地21起砸车盗窃笔记本电脑、iPad、化妆品等物品的作案事实。

目前,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赵文博 魏超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一小时连砸7辆车“快偷快闪” 这个作案20余起的盗窃团伙被一锅端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