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事件:男子手机号被涉事公司“误留”,遭骚扰电话轰炸

红星新闻 2020-09-17 08:16

此前报道:

6000元离职赔偿金全是硬币!女子:公司涉嫌侮辱,会计称给得不痛快硬币可流通

四川资中女子离职后获6000余元补偿金,却收到公司两桶硬币,9月15日,此事件经红星新闻报道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然而,此事件却波及了与之无关的成都男子赵先生。原来,涉事公司在抖音上公布的微信号竟是他的私人手机号码,他的电话和微信因此被网友们“轰炸”,甚至被恶意谩骂。通过红星新闻记者联系,涉事公司在电话中向他道了歉,但他希望公司公开道歉,消除影响。

【祸从天降】

有上百未接电话,还有人微信留言谩骂

涉事公司抖音上留着他的号码,骚扰致他一夜未眠

赵先生在成都上班,9月15日23时40分许,他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广东云浮的电话。刚接通电话,电话另一头就传来一阵谩骂声。“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大概有1分钟左右。”赵先生当时还不知所为何事。

随后,相继有人拨打他的电话。在接听两三个电话后,仍是不停的谩骂声后,他索性不再接听陌生电话,将手机调成静音。“骂什么的有,很难听,还骂我全家。”赵先生说,16日凌晨1时许,又有人添加他微信。刚通过,对方就发来“我是你爹,我来看看你全家死完了没有”的谩骂,自称是愤青的对方随后继续发来骂人的消息。在他询问并解释后,对方向他道了歉。

赵先生的未接电话

此时,赵先生才明白,自己之所以被无故谩骂,是因为资中允熹医学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向离职员工支付补偿金给硬币的事。“他们公司在抖音上留的微信号码是我的私人手机号。”16日11时许,赵先生说,为此他向抖音进行了反映,但未获回复。

“接了几个电话,然后都是未接电话,我因为这一晚上没有睡觉。”赵先生说,直到16日上午11时许,他手机上共有上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未接电话。除此之外,微信上还有45个网友发来好友申请,不少申请留言都是骂他的。“还有的留言骂我‘全家得肺炎’、‘断子绝孙’……没有办法,我只好改了微信设置,让网友不能通过手机号码添加。”

“真的是祸从天降!”赵先生说,因为一夜未眠,给生活造成影响外,也给他上班造成了影响,他为此请了半天假。

赵先生被网友谩骂

申请添加赵先生微信的网友发来谩骂留言

【公司道歉】

他接到电话道歉,希望涉事公司公开道歉

公司:会公开澄清,希望网友不要伤害无辜的人

赵先生说,电话和微信被骚扰,他在16日上午试图联系涉事资中允熹医学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但查到的公开座机电话均无人接听。“希望公司能够联系我,不然我将找律师对他们进行起诉。”11时许,赵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查询抖音发现,“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的抖音号上,有两条相关事件的作品,其所留微信号正是赵先生的手机号码,该号码与李经理的手机号只有最后一位数字不同。“我的手机号已被轰炸了,编辑的时候出错了,最后一位出错了。”红星新闻记者将此事转告资中允熹医学美容有限责任公司李经理后,她称已修正,并联系了赵先生。“确实太像了,尾数不一样,造成了影响。”

 

“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公布的微信号系赵先生私人手机号码

李经理证实,“资中允熹医院李经理”抖音号系其所有,红星新闻记者再次查询也发现,该抖音号上所留的号码已删除。“他们在电话里给我道了歉。”但赵先生认为,此事件已给他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尽管在涉事公司修正后,他再未接到骚扰电话,但他仍希望涉事公司公开道歉,消除影响。

“我和他协商好了,会在抖音作品评论,公开发表尾号‘8713’并非我本人的号码,请各位网友不要伤害无辜的人。”对此,李经理回应红星新闻记者时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