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学以致用中见实效

成都日报 2020-09-18 07:03

成都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社区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著作原文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成都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社区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著作原文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学得越深入,理解越深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全市掀起了学习新思想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

深钻细研 领会精髓要义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见效

连日来,成都警备区各级党委精心部署安排,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途径和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据了解,广大官兵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区落地见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该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带头深钻细研、带头宣讲辅导,引导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精髓要义,他们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改进理论学习模式,党委常委带头备课授课,从机关理论学习室到人武部、干休所,各级党委常委带头学,确保学习实现“全覆盖”。记者了解到,在深入学习过程中,他们还注重推进学习成果向岗位练兵转化,引导官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强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

提站位 解难题 强本领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印发后,市公园城市局积极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提升投身公园城市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局党员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公园城市理念的理解掌握更为深入全面,加快塑造公园城市大美形态、推动公园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公园城市品牌形象的思想根基进一步被筑牢。”市公园城市局局长杨小广表示。

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局坚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的工作范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该局局长费斌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具体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能够真正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自然资源、住建房产、交通等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

9月16日上午,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邀请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徐昌义教授为办事处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党员、村居书记、副书记集中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记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两学一做”等活动,三岔街道党工委通过班子成员领学、开会共读、党员独立阅读、相互探讨、线上线下结合学习等方式学习贯彻,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人民群众中,使全体党员成为新思想的宣讲员,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岔街道党工委书记廖勇表示,街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有助于广大党员同志打开工作思路,提高工作素养,改进工作方法,街道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为成都东部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吴怡霏 赵荣昌 王琳黎

原标题: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学以致用中见实效

编辑:段琪琳